2008年3月20日 星期四

【都在那一念之間】

人不可貪婪無厭,金錢、權勢、美貌,不一定就能換來幸福。人世間最美的唯有情懷,他才能帶來真心的尊重,了悟了萬物的有和無,看透了紅塵的生生滅滅,才能真正的享受人生。

 我認識一對從小青梅竹馬長大的夫妻,十來歲就開始就形影不離,男的溫文爾雅,女的嬌媚萬千,大學畢業後就結婚了,倆口子未與婆家同住,男的有一個極體面的工作,家世又好,羨煞多少街坊鄰居!



五年來,生了兩個女兒活潑可愛,一個上幼稚園,一個上托兒班,每天接接送送,一家人過的和樂融融。這種家庭還稴不好?還會出錯嗎?

 先生高陞了,應酬也多了每週總有一兩次吧!太太因為帶小孩沒跟隨,先生晚回來也會照應,慢慢的有時先生回到家不見妻子,只看見兩個女兒不是在睡覺,就是相擁在哭!有時這個做丈夫的半夜醒來卻不見身邊的太太,或是下班回來只見兩個小孩臉上、衣服髒兮兮的坐在門外的階梯上,變了!整個家都變了!

 原來這個女的有外遇在鬧戀愛了!但是他太愛她不忍心罵她打他,她卻反而更明目張膽變本加厲,半夜回家也沒一句好話,不問先生吃飯沒?小孩洗澡沒?功課如何?反而要求先生:「我要離婚,你放了我」!這是他近二十年來愛她、憐她、疼她、護她的人嗎?他心碎了!

 只要她回心轉意回到我和孩子身邊,我願意等她兩年。」他流著淚跪在父母面前,請求幫他撫養這兩個小孩!

 默默的等待,兩年過去了她沒回心轉意,滿身創痛的他簽字了,給她自由。又過一年他變的更沉默,家人也從來不再提她。
有一天兩個小孩放學回來,哭到祖母的懷裏,老人家以為孫女再外面受到什麼委屈趕忙安慰:「怎麼了?小寶貝!」好久好久這兩個小孩才抬起頭結結巴巴的說「那個;那個女人又到學校去了!」哇!又是一陣哭泣抱著祖母痛哭!

 小孩不願再提「媽媽」兩個字,只說那個女人,那個女人!「那個女人」有點瘋了,經常在街上流連,聽說是逃出來的。因為她離婚的時候沒弄到太多的錢供那個同居人揮霍經常挨打。三天兩頭穿的不整不齊的跑去學校看女兒!

 可憐的女人,可憐的母親,可憐的骨肉分離,為什麼和一個陌生人的外遇就能毀棄夫妻之情,母女之愛呢!女人!女人!幸福的日子妳不要,偏要走火入魔,這一切都是一念之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