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5日 星期三

【深秋的早晨】

晨起,ㄔ亍在秋日的原野,路邊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朵,迎著陽光,迎著我,我珍惜它。

田間也有早起的白鷺,悠閒的靜止在縱橫交錯的阡陌上,好像一朵朵白色的花,與金黃色的稻穗相輝相映;忽然,牠們展開雙翅飛向藍天,像要飛向遠方尋覓新巣。

轉過小橋,看見一對黑白相間的八哥鳥,棲息在樹梢頭,「啾啾」復「啾揪」多麼熟悉的聲音,不盡又讓我想起十幾年前飼養過的八哥──東東與多多!

同樣的景色,同樣的候鳥在空中鳴叫,好像我倆從來就沒分別過,年復一年,秋天再次來臨,走在這寧靜的小徑,回憶所有的夢想,回憶往昔的愛情,突然好似妳溫柔的聲音,呼喚我回到往日的歲月,我知道,我忘不了妳!

這原野的秋天,樹還是綠的,水是清的,花是香的…..這是秋天裏的春天?還是春天裏的秋天?總之,這兒一年四季如春!

這天地,是人間,也是仙境,我將這大自然的美,記下了這「深秋的早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