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月夜】

 薄暮時分,當夕陽餘暉自山邊消失的剎那,西邊映出燦爛的彩霞……。

 接著明亮的月光將整個宇宙鑲嵌在明潔的水晶裡,大地翡翠的的棉被下,更像少女蒙上面紗以後,有一層迷濛樣的美。

 萬籟已靜的深夜,只有疏細的蟲聲,留下了我獨個兒的還在魚池邊乘涼,微風輕輕的吹著,池上微微的漣漪,撩起我銀色的幻想,剎那,伊人從天的那邊,姍姍的向我走來,她的倩影悄悄闖進了我寂寞的心房;回憶是甜蜜的,不錯,昔日的言行,舊有的歡欣,一幕一幕的又顯現於眼前,尤其那甜蜜的臉兒,苗條的身材,更使我陶醉……。

 驀地一顆流星掠頭而過。消失在那遙遠的天邊;遠處傳來淒涼而婉轉的離別笛聲,好像在為我悲傷,低聲嗚咽的流水,像在為我哭泣。田間雄壯的蛙聲,更像在為我哀號,偶然一陣清涼的野風,吹醒了我回憶的幻想。

 夜更深了,天邊的殘月,還照著一個落寞的影子,我創痛地凝視著上蒼,相思的苦淚已模糊了眼睛。唉!思念的人兒:我怎能將妳遺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