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9日 星期六

【我在大鵬灣 】﹝三﹞

 在回新竹的途中我心中早有盤算,雖然司令說撥200把鐮刀給基訓營就能煥然一新,鐮刀怎能砍﹝割﹞那麼粗那麼長的草?﹝鐮刀到結訓都還沒見到影子﹞開個幹部會議吧!先把各連的寢室、環境區分配好,再規定每連都必須帶兩台以上背式割草機,並派五名能吃苦耐勞的弟兄,由後勤官帶隊提早一周先偷下基地,警衛旅幹訓班主任是我空院同學,後勤支援請他幫忙!

 待部隊抵達東港基地時,環境整理已完成三分之二,那些雜草樹木難不倒我的!302營比我晚一天抵達基地,他們浩浩蕩蕩的進來時新武器新裝備好神氣!但是,當黎營長下車時可看傻眼了,馬上追著我要鐮刀!我說沒有,他不相信!當他看到海邊十幾部打草機在打草時,他可急了!如同鍋上的螞蟻。當時在302營的老弟們!還記得嗎?晚點名的那場頃盆大雨,205營早已在床前唱『再見阿郎』了,你們還在淋雨挨訓?別罵黃學長老奸巨猾耍詐!沒有三兩三那能上梁山?


 努力回憶幼校的碧海藍天、整齊劃一芳草如茵的校園,我第一個任務是要恢復當年的風貌!各位知道嗎?砍下來的草把那座海水游泳池都填滿了!正再慶幸完工可以整理武器器材,抽空練習踢正歩時,來了一個颱風一連下了幾天雨,操場四週都是軟的沙土,302營把35砲天兵雷達放置在操場和中正堂之間的木麻黃旁,都陷下去了甚至歪一邊,黎邦權忙這些武器已經焦頭爛額了,那還有時間剪樹、砍草?只怪天公不作美,或是他倒楣!剩下來的環境工作呢?只好由我一肩扛起來,起先還有連長有意見!我勸他們相煎何太急?

 就這樣如期完工,如期開訓!然後一面訓練、一面測驗、一面做工,六個月後結訓了。部隊回駐地前終於接到命令:調砲五團副團長。結束了漫長的『卓有成效立即調職』!我敢說東港開天闢地我居第一功!

 二年後本來還有機會三度大鵬灣,那時我已在人事處當副處長了!司令徵詢我的意見去不去東港當指揮官?我斷然拒絕!他有點不高興說:台北團長不去,東港指揮官不去,你想去那裏?我回答的讓他很意外!『外島』。結果也如願的去金門接11期張家權學長的團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