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一個慘痛的教訓】

退伍、退休後賦閒在家,平常看看書種種花草、早晚蹓狗運動。假日爬山健行,日子過的蠻愜意的,以前在部隊過了半輩子外島本島的日子,難得有這種自由自在毫無拘束、壓力的閒情,真好!

我在家拈花惹草還小有成就,前院以七里香代替圍牆、鐵欄杆、裏面種些花草,後院搭起採光罩種蘭花,頂樓種點青菜、草藥保證無農藥自己吃也可與鄰居分享敦親睦鄰廣受歡迎!其中種了幾盆化石草、它與貓鬚草合用可化身上的結石 。平常都是有一位患有膽結石的鄰居剪去煎煮,這次我利用五天長假整理花圃菜圃時覺得它長的很茂盛,特去通知他來採收,結果他說休了幾天假生意忙沒時間煎煮,我異想天開自己熬了濃濃的一大碗,強忍著苦澀的味道喝了!反正不化石也可清涼退火。

第二天沒事,第三天早上蹓狗回來後正在幫狗洗澡,突然肚子一陣絞痛,起先以為是拉肚子!匆忙把狗弄好趕緊上厕所,結果什麼也不是!痛到我在床上打滾,懷疑是岔氣?盲腸炎?家裡太座去畫畫手機未開,兒子在台北上班,只好強忍疼痛穿好衣服自己打119送敏盛醫院急診,醫生用超音波掃了幾下,結果是右邊的輸尿管被一顆石頭卡住了排尿不順,因此腎臟積水水腫,最後打止痛針拿兩天止痛消炎藥,還交代回去多喝水或許會掉下來,如果還痛兩天後再來!

結果吃了兩天藥還是隱隱作痛,第三天痛到不行!只好再上榮民醫院急診住院,本來以為可以夾出來,結果石頭太大了怕輸尿管受傷,只好打碎了再拿出來!從膀胱到腎臟還塞了一根導尿管一個禮拜以後才夾出來,才覺的無石一身輕!真是慘痛的教訓!朋友還揶揄我修行真高,還未往生,身上就有那麼多舍利子。

  又隔了一個星期有一天送犬子至車站回家途中,七點鐘左右就在大興西路與永安路口等紅燈,左腹部突然一陣絞痛,完了!我知道一定又是石頭作怪,因為痛點跟上次對稱而且痛法一樣,忍痛踩油門回家馬上請我家太座打119送榮民醫院,但她堅持送我去,這段上班時間車多紅燈多,痛到我不行!每遇一個紅燈我就唸一次!

好不容易掛了急診,護士問石頭上次不是拿掉了嗎?我說這次換左邊!量了血壓、打了止痛針,休息了一回兒,稍微不痛了然後去照X光片!剛回來護士拿了一個紙杯和小玻璃管,要我把尿尿裝在裏面送化驗室,勉強到廁所站了好久起先才擠了一點,突然一個小石頭撲的一聲掉在杯中嚇我一跳,趕快拿去護士那兒!說石頭掉出來了,四、五位護士圍上來觀看,然後一陣歡呼直嚷恭喜少挨一刀!石頭有米一般大吧! 短短兩個小時,情節就像連續劇般的發展,真是不幸中之大幸!據醫生說左邊還有三、四顆小石頭,目前不痛暫時不處理以後再說。要我平時多喝水,少吃波菜等草酸多的食物。有問題立即上醫院診療,只有自求多福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