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6日 星期二

【海之戀】

我愛山,但我更愛海。雖然山是那麼的雄偉,還有蔥鬱的森林,但白茫茫的海,有的却是那麼的幽靜,蘊藏著的更有那多的奧袐。

清晨,地球剛從黑夜裏甦醒過來的時候,碧澄澄的水波微漾著,海面照著淡淡的霧氣,漁船在這迷濛中開始出現,太陽也從東邊慢慢的爬了上來,海波上閃爍出金黃色、藍色、紫色的花紋,是多麼的美妙!


傍晚,一輪火紅的夕陽漸漸向西邊消失,餘暉把海面反映出金光燦爛,最後才跌落在一個渺茫的天涯。這時的海風,微微的吹拂著雲霞退光,四野寂然,穹蒼更顯的分外淡雅………偶然也有片雲掠過,如同海上的輕舟飄忽,時再令人怡情悅愉。


每當海潮退去的時候,我常在海邊留連,海灘上的螃蟹、貝殼,都是我檢拾的對象,當他澎湃的時候,白浪到處奔騰著,大自然向瘋狂了一樣!接著依舊又是靜極微漾的一片。

海,雖然是浩浩蕩蕩,茫無際涯,但她曾給我安慰,給我鼓勵,使我堅強了意志,抹去了過去的創傷、惡夢,所以我愛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