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日 星期三

【弦月】

入暮時分,弦月像不曾涉入喧鬧都會的村姑,羞答答的,似含情脈脈情竇初開的少女,偶而露出淡淡的雲層外,向大地萬物微笑著,如此動人!

我又止於這曾帶給我甜蜜、溫馨的樂園!盈盈的清風,吹進胸懷,要是在往日,我定會說:多舒暢啊!

可是今夜,仍是徐風,但我却感到它有些許的悽涼,內心滿懷的傷感與惆悵,穹蒼同樣是稀疏的星星,郊野同樣的溪流,同樣的蟲聲、鳥鳴…….仍是那麼的使人迷惑、神往。

面對夜景,心湖不覺又泛起了波波的漣漪,歷歷往事,一幕幕的又呈現腦際,在這黯淡的夜裏,我像失落了什麼似的旅人,在草叢中、樹蔭下尋覓著,欲找回那失落的影子、微笑、痕跡……。

沿著鄉間小道而行,路邊的小草隨風搖曳,也好像告訴我不要悲傷,應該隨遇而安!在朦朦的月光下,伴我同行的,沒有青絲拂我臉龐,也沒有脂粉的幽香撲入我鼻,祇有那修長的孤影,和那蹣跚沉重的脚步聲,追憶往昔,一切都已像那青煙,隨風飄散。

略帶涼意的晚風驚醒了我的夢幻和追憶,眉月已將西墜,大地一片漆黑,夜深了,我才拖疲憊的步伐,依依不捨的走向歸巢,但願!旭日東昇後會是個良辰,是個溫和的藍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