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星期一

【八三一風雲】〈三〉

伍、卿本佳人

一、坎坷童年

人生的際遇真是令人太難預料,每個人同為父母所生,理應都有上蒼相同的眷顧,奈何這些女服務生(真正她們在身份證上登記的是侍應生),偶而在閒談中或酒後,有意無意的會吐出她們的心聲,說出幼年的遭遇,有些是養女、私生女,有些是小學畢業及被誘拐或販賣至煙花界,因而墮入風塵,從此便失去了歡笑,在歡場中沈淪。

二、褪色的青春年華

自從她們第一次接客後,即脫離不了鴇母的壓榨,黑道的欺凌,有一首悲情的台語歌,唱到最後都會叫一聲:「阿母,十萬科(元)啦!」這是她們最貼切的寫照,十七、八歲,甚至二十歲是女人一生中無憂無慮最亮麗的年華,奈何她們只能日以繼夜的被摧殘,無任何的歡笑!有,只是虛情假意的奉承討好客人,難道她們不想遇上白馬王子結婚生子,過著美滿的生活嗎?但想嫁的人家不要她,想娶的她不想嫁,更殘忍的是有一位向我吐露從她月經來潮後鴇母就強迫她喝下一種中藥,自此她便不曾懷孕!

三、孤芳自憐

單號的晚上比較有時間跟她們聊天,只要不到坑道中躲砲宣彈,她們就會三三兩兩的聚在一起,聊天的聊天、喝酒的喝酒、打麻將的打麻將一般來說我是禁止她們賭三公、梭哈,衛生麻將十二點前結束,我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絕對禁止工作人員和她們一起賭,她們偶而也會起衝突打架,我和醫官都會站在中間把她們分開,她們也很「敬畏」醫官,因為每週的體檢都操在他手中,有一次我的汗衫還被撕破過呢,「賭」,對她們來說是一個傷害,聽說別間「八三一」有位小姐在外島做了十幾年還在還賭債,奈何那時外島沒什麼娛樂,除了這些還有什麼消遣呢?

四、期待天明

照理說她們每個月有這麼多的收入,做個幾年洗盡鉛華從良不是很好嗎?事實上除了少數會匯款返台寄給親人,其餘的還不是阮囊羞澀,她們除了從事這種行業其餘一竅不通,所以經年累月的在金門、馬祖打轉!甚至有一位還表示:年老珠黃不能做時,就買一個「查某矸仔(養女)」依靠,天哪!難道又是醞釀一個不幸故事的開始?今天適逢母親節祝福天下的母親快樂,但也期盼天下的父母能讓自己的子女快樂成長,幸福快樂(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