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3日 星期三

【我遇上了詐騙集團】

台灣的詐騙集團,手法愈來愈高明,方式翻新不說,也愈來愈兇狠!以前我接詐騙電話習以為常,如電話費沒繳、小孩一直哭說被綁、被打、刮中獎、訂購東西沒給錢,打電話要你回電...........等,但一聽就知道是假的,電話掛掉就是了。

今天早上十點左右吧!我正在上網,突然電話鈴響了,平常不熟的電話我是不接的,因為今早只有我一個人在家,所以還沒看清楚誰打來的就接電話了,對方馬上說:老爸!我是xx〈我小兒的名字〉,我被打了!因他脾氣不太好,我以為他在做工程跟工人發生摩擦打架〈口氣聲音都很像〉,我問:他們為什麼打你,他說:我也不清楚,來了一群人把我押上車,就打我一頓!

本來還想問他在哪裏,突然傳來一聲:不可以說了。對方就說:你兒子有一個同學叫李健明,在我們這裏借了八十萬,現在人跑掉了找不到人,你兒子是保人,我們當然要他還錢,我們已經給他兩個月緩衝了!難道他沒跟你講嗎?我說:沒有!對方就說反正今天你不還錢,我就不放人!還了我會把支票、保證書還給你,如果以後找到人把錢還了,這筆錢也會還給你們〈講得煞有其事似的〉,要不然就砍他手腳!

我說:我是一個退伍軍人,那裡一下子可以籌得出那麼多錢?他就問:那你現在有多少現金?我說五萬元左右可能籌得出來,對方就說八十萬只還五萬怎麼可以?我說:那我們出來談談,怎麼分期還你們?他說那我們約在愛買!我說好,他要我騎摩托車去!我說我家沒摩托車,他要我坐計程車,結果去了他突然又改變主意說,他們老闆還沒回來他不能做主,要我回家等!結果我剛回到家,嘿!他突然說你們不是都有18%的優惠存款嗎?你應該不只八十萬嘛!可以先質借,以後再還!等於把我家摸得很清楚。附近也沒人可以幫我忙!我知道這是詐騙電話了,出門時到社區門口我叫警衛不要出聲,寫張紙條要他打電話給我小兒公司,問我兒子在不在!他竟然兩手一攤說:不知道電話!

我總要找個有警察的地方嘛!他正好跟我約在台銀跟麥當勞旁的巷子交錢,我一進台銀在寫提款單的同時,就同時寫了一張便條給警察,請他打電話到我兒子公司,問他在不在公司?結果事情都已辦好了,還沒消息!我只好再去要他用他的手機打給我兒子,結果接電話的就是我兒子。搞了半天就是詐騙!還好錢沒騙走。

最後有幾位行員上來說:先生!還好你那麼機靈!要不然八十萬就沒了!累人哪!從早上十點鐘跟他們周旋到下午四點。晚餐去買碗豬腳麵線去去霉運!晚上嫁出去的女兒,南部的兒子都打電話回來安慰我,加班的兒子〈當事人〉更是打了五、六通回來。


現在台灣的治安亂,加上人性貪婪、險惡,好逸惡勞,不得不防,也防不勝防!可惡啊!亂世就該用重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