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神的旨意】

第一天, 神創造了一頭牛。
神對牛說:「你要耕田、拉車、供應牛奶給人們飲用。工作從日出到日落、而且只能吃草、我賜給你五十年的壽命」。牛抗議:「我這麼辛苦,還只能吃草,那我只要二十年壽命,其餘三十年還給你。」神點頭答應了。

第二天, 神創造了猴子。
神跟猴子說:「你要娛樂人類,表演翻觔斗,令他們歡笑,而你只能吃香蕉。我賜給你二十年壽命。」猴子抗議:「要表演雜技逗人歡笑,又只能吃香蕉,這麼辛苦我活十年好了,多的十年還給你。」神也默許了。

第三天, 神創造了狗。
神對狗說:「你要在人的家門口看門,吃主人剩下的食物,我給你二十年的壽命。」狗也抗議:「整天被綁在家門口,我只要十年就好了,多餘的我還給你。」神也答應了牠。

第四天, 神創造了人。
神對人說:「你只需要睡覺,吃東西和玩耍,不必做任何工作,可盡情享受,我給你二十年壽命。」
人抗議:「這麼好的生活只有二十年?」神沒說話。人又對神說:「牛還你三十年,猴子還你十年,狗也還你十年,這些都給我,那我就能活到七十歲。」神答應了。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二十歲以前,只需吃飯、睡覺、讀書、玩耍。之後的三十年〈牛的〉我們要整天工作養家。接下來的十年〈猴子的〉我們退休了得每天要表演雜耍娛樂自己的孫子。最後的十年〈狗的〉只能整天待在家哩,坐在門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