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感恩-感謝學長】

雖然是陳年往事或雞皮蒜毛小事,但在我心中永遠感念他們,除了以前幾篇部隊憶往中感謝的幾位學長外,現在要提的是今天下午聯誼聚餐也會出席的11期吳勉登學長、13期朱芷生學長。

民國57年防校剛畢業就跟隨部隊去金門,住南雄連第六砲,當時陣地在新頭90砲連往海邊約100公尺的地方〈後來遷到剛堡〉,要去5砲5槍查陣地走大馬路要繞一大圈,如果穿過90砲連走小路很快就到了,問題是防砲部隊那個單位不養狗,尤其是新頭連的狗真凶悍,遇見陌生人一大群狗就圍上來了,帶打狗棒也沒用,有一次還在我大腿上開飯,正好那時吳學長在場,他那時是副連長,除了幫我擦藥還問什麼學校?那一期畢業?當他瞭解後對我特別親切,說以後陣地有什麼問題可找他支援,並交代側門衛兵以後只要看見我要經過營區,就要叫人帶我過去,很貼心現在想起來真是感激他!


第二位是朱芷生學長,前幾個月不是談到腎結石去榮民醫院求診嗎?有一件事我沒提,到醫院急診室時已經痛到極點了,保全人員要我老婆把車開去停車場,我把健保卡交給護士後整個人就癱在椅子上,結果那位護士冷冷的說:先去繳500元再來掛號,當時我心想三天前我去敏盛醫院掛急診只要把健保卡給他,出院繳錢就沒事了,況且我是榮民到榮民醫院看病還要錢?什麼態度?什麼話嘛!牆壁上還掛著96年服務績優獎?忍不住飆了她一頓,然後等了一會兒,醫生來了!我把三天前去敏盛醫院急診的經過和吃什麼藥跟他陳述一遍,看醫生不都是這樣嗎?沒想到他竟然很不屑的跟我說:我不管!那是別家醫院的事!他X的脾氣一來又飆他一頓!還差一點把桌子給掀掉,他悻悻然的走了然後換了一位醫生來!

然後有一位穿了「志工」背心的人進來,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身體不舒服不要發脾氣!看完診後不知道是真是假說沒床位了!這位「志工」挺熱心的,到外面推了一張床進來就放在醫生的座位背後,要我躺上去!然後開始打針吊點滴抽血等檢查,這位「志工」就去找護理長不知道說些什麼,最後走過來問我是不是舒服些了?你在防砲部當人事處長的時候啤酒不是一瓶一瓶乾的嗎?怎麼還會腎結石?誒!這個人是誰怎麼知道我?仔細看這不是朱芷升學長嗎?糗大了!還好朱學長安慰我那麼久沒見面了,加上身體不舒服,突然見面可能一下子會意不過來,朱學長!無心之過,抱歉!今天聯誼聚餐敬你兩杯,謝謝你!

後來我才知道第一位醫生原先是敏盛醫院龍潭分院的院長,後來因故離職才來榮民醫院的。「莫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