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成果豐碩的正規班】二

在結訓前一個多月前三名還在拉鋸戰,後來黑狗和呆子逼我開夜車,每晚還陪我唸到十一、二點,後來張學長也加入了,四個人真有那麼回事似的…….,期終考終於到了, 考六、七科吧!考卷發下來還不錯,好像他認得我,我也認得他!我直覺考的還不差,其他人考得如何我就不清楚了!


考完的第二天,是最後階段的野外勤務演習,在路上有一位同車的戰術教官劉海波〈七期學長〉,突然跟我說:黃龍榜,恭喜你畢業第一名!期末考每科都考95分以上不簡單,尤其戰術只有你考九十幾分,第二高分的張家權也只有六十幾分,沒聽錯吧!學生班的面子裡子都保住了,心裡當然高興,最後43期我第一名,張學長第二名,劉桂生第三名,連黑狗、呆子都排在四、五名!有拜有保佑!開夜車還是有效。演習回來休息一天接著結訓典禮〈週會〉,在禮堂由校長朱雲將軍頒發前三名獎狀,回想在幼校入伍時我的成績也是前三名的,防校時因母親生病請了一個禮拜事假,階段假發生車禍住院一個禮拜,後來母親病逝又請了一個禮拜喪假,成績跟不上就掉出領先群了。所以高級班不只42期藍鴻安第一名搶得兇,43期如此,44期本班的米老鼠----張勝吉也拼到第一名,後來的孔學超再拿第一名自然不在話下。

另外還有兩件事值得一提,一是15期入學,在我們心中好興奮,終於有學弟入校了,但隔沒幾天聽說他們罷課鬧學潮,除了學校派人去疏導外,還要我們14期的三位同學,每星期四莒光日去輔導他們,並談談部隊概況和畢業後的發展……..等,所以我們兩期之間的關係很密切,他們畢業到部隊當排長,我們還在當連長,後來我們當營長他們當連長。

還有一件「大事」是民國63年元旦放假,我懶得回家,湯建章邀我陪他全家去天祥、太魯閣…….郊遊,我權充攝影師,幫他們照全家福,他也幫我照了幾張說是留念,沒想到這是他先設計好的,相片沖出來沒先拿給我,卻在他們學校發給女同事傳閱,說這是他以前在部隊的排長,如何如何,講了許多讚美的好話,要她們介紹還沒結婚的同學,相片在外流傳了兩個星期才到我手中,同時也交給我一位女生的照片…….,就這樣,見兩次面就畢業了,還好有緣千里一線牽,這位「胡」老師就是我現在的「牽手」。


這就是我高級班「正規班」受訓的收穫,很有成就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