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母親你在何方】

雁陣兒飛來飛去, 白雲裡;
經過那萬里可曾, 看仔細;

雁兒呀! 我想, 問你:
我的母親可有消息?

秋風哪吹得楓葉, 亂飄盪!
噓寒呀問暖, 缺少那親娘!
母親呀! 我要, 問妳!
天涯茫茫你在何方?

明知那黃泉, 難歸;
我們仍在癡心等待!
我的母親呀! 等著妳, 等著妳!
等妳入夢來!

兒時的情景似夢般,
依稀,母親的溫暖難忘記,
母親呀! 我真 想妳!
恨不能夠時光倒移!

這是一首多麼扣人心弦、動人的一首老歌!

雖然母親過世已四十二年了,但對她的懷念始終如一,每年她的忌日或我心中難以平靜的時候,總會默默的佇立在她的遺照前禱念,清明也一定會去她的靈塔位前追思、祭拜,這是對她養我、育我的感恩與緬懷!

她剛去世的前幾年,因我經年累月的常駐防外島,難得回家,每每想到孤獨的父親,及四位年幼的弟弟,往往都是淚眶滿盈,母親也經常會出現在我夢中,也許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吧!

自從父親也過世後的這二十多年,甚少再夢見母親,或許是她們二位老人家在另外一個世界,過著快樂的生活!

就在昨夜,夢見我還在司令部上班,接到通知要去開會,必須穿軍服,開了車子回家換衣服!回的却不是桃園的家,而是未改建前兒時的老家,當我推開房門進去的時候,暮然間見到的是我的母親躺在病床上,依舊是四十幾年前的容貌,且精神奕奕和藹親切的對我微笑,旁邊還放了一個盆景,心中覺的無限的溫馨、高興,叫了一聲:媽!還跟她說我回來換衣服,妳的房間有點亂,等我下班回來再幫你整理,她也微笑的的跟我點了頭。

接著我就到隔壁房間,衣櫥、櫃子找遍了,就是找不到我的軍服,時間緊迫,心中一急就驚醒了!夢不都是一樣嗎?

母親慈祥的容貌,雖然只是驚鴻一瞥,眼淚在眼眶中打轉,但嘴角也掛著微笑,這是二十幾年來滿足的微笑!我見到我媽了!媽!期盼妳再入我夢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