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 星期五

【雁字回時】

臨晨三點多下了一場雨,把我從睡夢中吵醒,我不敢想像明天是否還是一樣,一個艷陽天 ,白日樹影印在窗上,到了晚上一切撤去,什麼都不留下,說變就變。我也很難說自己是不是容易滿足這些偶然捕捉的景色。

我現在慢慢了解過去的幻想,不管如何蓄意編織,想叫它成為一份生命的芬圍,但年歲終究還是吹散了它!

聽聽雨聲吧!滴滴答答的,也許可以把思維帶回年輕時,那個甜美的時光隧道裏,也許明天,一夜的雨水停了,沾鞋的水珠又無緣無故的劃過生命的足印,就為了這一道足印嗎?我願有一天連為什麼早起,為什麼去陰涼的輕風裏獨坐都忘了!

朋友說,我想太多了,心緒會較沒條理,我想不會吧!年輕時曾浪跡天涯,駐防過高山、濱海、小島、窮鄉僻野,至少心裏還鑴刻著那些刻骨銘心歲月的痕跡!只是現在年紀大了,喜歡思慮,喜歡在沉靜中回憶!


我想,在我們更老的時候,白髮蒼蒼,坐在落雨的窗前,應該還想的起年輕時候的諾言,背著風,走在蔥綠的郊野,背著雨,甜蜜的笑聲還留在鄉間的小路上…………想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