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日 星期二

【換個角度來看】

四十出頭的小陳,去年娶了一位越南的美嬌娘,結束了單身漢的生活。

那天見面,他身邊的老婆還抱著「貝比」,因此又多了一個「爸爸」的身分,當我連聲跟他說恭喜時,他又是笑,又是搖頭,接著唉聲嘆氣的說:我現在雖然五子登科,但銀子卻有點緊的感覺。


我說:小孩還在吃奶,那會花你多少錢啊!他說:還不是我老婆!除了不定期幫岳家添購東西,每個月還要寄錢回去,雖然只有二、三千元,可是積少成多,我感覺總是有點不舒服!更誇張的是,前些日子我大舅子去相親,對方只聽到有個台灣妹婿,竟當場說「嫁」!換成你是這個台灣妹婿,感受如何?

我知道小陳需要一個不一樣的答案,於是我拍手叫好。並說:「不錯啊!每個月只花個二千元,就可以換個「郭台銘」來當,多便宜!下次你陪老婆回越南時,就好好享受像郭台銘有錢人回娘家似的,被包圍的感受吧!哇!光想像這種滋味就不賴!

聽我這麼一說,小陳笑了,真的開心的笑了!換個角度來看不是很好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