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0日 星期日

【101忠狗】

日前新聞報導台南市有隻小土狗,和主人上街買東西,主人突然昏倒送醫,不幸過世,小土狗不知情,竟然就在主人昏倒的地方,左顧右盼,東張西望,不斷的搜尋主人的身影,等急了,還會四處尋找,但又不敢走遠,小土狗等來等去,就是等不到主人的出現,就這樣牠在馬路邊痴痴的等了一星期,因為這樣的忠心,讓警方順利查明主人的身分,小土狗的忠心耿耿,讓附近民眾佩服,卻也為牠失去主人的痛,感到心酸。


在日本也有曾經發生狗對主人終生不渝的故事,在日本東京涉谷火車站附近,有一家人養了一條秋田狗,每天早上會陪主人去車站搭車,等主人上車後祂才回家,下午下班時間牠也會去車站等主人回來,有一天這位主人上班時發生事故死掉了,下班時間沒回來,這條狗從此在主人上下班時間也會到車站等候主人的出現,在而後的九年中風雨無阻,直到有一天死在車站,因此涉谷車站及附近的民眾為感念祂的忠心,還特地在車站旁為祂塑造了一尊銅像!

我也喜歡養狗,在部隊除外,我只養一種狗__台灣土狗,他忠於主人、服從主人,不亂吠〈除了我家人之外,有人侵犯牠的領域牠才會吠〉,毛短好處理,給予簡單的訓練,是一種很好的居家顧家的好幫手。
我的愛犬HAPPY是一隻純黑的台灣土犬,有登記證、有血統書、有打晶片、有打狂犬病預防針,樣樣俱全!一般簡單的動作如:坐下、握手都會,過來、回家、吃飯……等口語都聽的懂,也會辯認我找牠的口哨聲,從小就訓練不在家大小便,不挑食,夏天一星期洗一次澡,冬天一個月洗一次澡,就那麼簡單!


帶牠出去玩牠經常會跟在我身邊,如果在附近跑跑,最多三分鐘會回來看看,我是否還在那兒!養狗要注意的是當牠吃飯的時候,最好不要去碰他的碗或搶牠的食物。還有如果有一天你跟我聊天,千萬不能太大聲,否則他會以為你要欺負我,當場吠你幾聲,很忠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