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癩蛤蟆的啟示】

自從我家後院搭了採光罩之後,就是種蘭花及HAPPY的狗窩,幾年來都是如此,現在也是如此。


上個月底我突然發現,一隻小指頭大小般的癩蛤蟆,在HAPPY喝水的水盆中戲水,我很納悶,牠是怎麼進來的!從書房落地門出去三面都砌了高牆,頂上有採光罩,雖然有窗子但也裝上了紗窗,想不通!

本來想把牠抓出去放生,牠突然鑚進狗籠子下面不好抓,於是算了,就沒把牠放在心上,才半個月牠已長的跟大拇指一般大了,於是我另外拿了一個水盆給牠專用,牠也乖乖的在那水盆附近,與HAPPY和平相處。


查了很多資料,癩蛤蟆是以吃蚊子、昆蟲維生,我家的後院蚊子是有幾隻,但牠也不一定吃的到,昆蟲就不用談了,那牠是以什麼維生?還長的胖嘟嘟的?

有一天我突然發現,牠在吃HAPPY吃剩的狗罐頭飼料,真是天下奇聞,癩蛤蟆會吃狗飼料,從此我就把牠當作我的寵物,並幫他取個名字「小癩」!


我家的後院對牠來說,應該是覓食的大困難地區,既然牠能改變生活型態,而且活的好好的,人呢?應該也能如此吧!

自從馬雅人的預言2012年「世界末日」披露以來,引起世界許多專家研究、討論,世界各地也開始有了變化,如南極冰山融化漂出大冰山,美國東部、日本及許多地方大風雪,也有許多地方大乾旱,地震、火山爆發,地球的氣候變了,許多專家更預言,因地球氣溫不斷上升,冰山融化,海平面將上升六公尺,太平洋許多島國將淹沒,台北市也無可倖免,2040年以後地球的惡劣環境,將不適人類居住!


地球真會世界末日嗎?真會回到幾千一以前的冰川時期嗎?人類時代真會被徹底的畫上句點嗎?一連串的疑問,真的會如此嗎?相信癩蛤蟆能改變生活型態,聰明的人們,一定能度過難關,好好的活下去,年輕的朋友,加油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