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這是我的位子】

現在已經進入農曆七月了,雖然最近有媒體、報章報導,七月不是鬼月,而是大吉月;因明太祖朱元璋想佔七月吉利之天時為帝王所用,因此,派人假冒道士賣符,謠言傳七月為鬼月;而臺灣人在明朝開始移民臺灣,受到明朝政府愚民600年之久,成為華人世界唯一完整保留明朝七月是鬼月習俗的族群。

〈基隆老大公廟〉


因此,相傳農曆七月一日鬼門關會打開,會讓這些鬼魂回到人間,因此有許多吉祥事都不能在農曆舉行,如結婚、購屋、購車、不能到水邊戲水、海上游泳、晚上不能吹口哨....等等,農曆七月初一如基隆老大公廟會開龕門、許多地方也會舉行搶孤、放水燈,百姓會準備三牲、四果拜這些好兄弟〈最近有人叫祂們ㄚ飄〉,七月十五幾乎家家戶戶,也會拜祂們,到七月三十日下午也會有人準備祭品恭送祂們,以保平安。


現在我也來講一個真實的靈異故事,以前防砲部隊40砲連的老班長在外島,都不太願意和弟兄同住一個碉堡,一則40砲或.50槍陣地晚上的衛兵都沒雙哨,最多養一、二隻狗陪伴,所以有些老班長會自行在陣地旁搭一間蘆葦草或高粱桿的草屋,可與衛兵壯膽,有事可相互照應,颳風下雨哨兵也可以進來躲風雨,二則一個人住較安靜、自在。
〈做戰備〉

有一位班長因為原來的草屋破舊了又會漏水,於是把破舊的草屋拆了在旁邊又蓋了一間,從「新居落成」的第一晚開始在夢中就經常有人叫他『起來!這是我的位置』,幾天之後他覺得很奇怪不甘其擾,就告訴其他的班長,有一位班長就要他把新居拆掉,蓋回早先的地方。

〈枕戈待旦〉
完工之後有一天不信邪,就在原來新居床鋪位置往下挖!突然挖到一具骨骸,嚇的他趕快填回去還弄個土堆立個石頭,叫弟兄去買金香全班拜拜!並說無意冒犯不知者不罪,以後我們會經常給你燒香,拜託你保佑我們全班平安!

〈你看過這麼美的墳墓嗎?〉


這是發生在金門的靈異故事,你相信嗎?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時在庵前的小西門,06陣地清明時有老百姓進陣地掃墓,才了解有墳在我睡覺旁邊

黃龍榜 提到...

民國57年剛畢業第一次到金門,216營第一連06在湖前大砲連往海邊100公尺的地方,後來搬到料羅〈剛堡〉,副排長住的碉堡旁就有兩座墳墓,班長杜中貴在第二天還問我怕不怕?我還開玩笑說:晚上還有兩位同志幫我站衛兵怕什麼?互不侵犯倒也心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