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 星期六

【愛恨情仇】

要真誠感謝守候你一生的人,因為她是你一生的港灣,無論你在外面受到多少的打擊或挫折,只要你回到那兒,一切都風平浪靜,不要為了一時的氣憤,而有所改變,要真誠的感謝愛你一生的人,因為她讓你一生得到了呵護。

最近聽到一位太太忿忿的說:「男人老了,以前辦公室裡的仇人都變成了朋友。」接著又說:「可是啊,男人老了,以前臥室裡的愛人,也都變成了仇人。」

有人問:「為什麼會這樣?」
「因為沒有了利害關係。」這位太太說:「以前在辦公室為了升遷,一個鬥一個,誰也不讓誰,所以一堆仇人」。 現在全退休了,寂寞得要死,碰上老同事,高興還來不及呢。不上班了,沒什麼好爭了,當然仇人都成了朋友。」

「有道理。」我笑笑,問她:「可是愛人又怎會成為仇人呢?」

「也因為沒了利害關係。」這位太太停了一下,拉著臉說:「以前他對我不好,我就不陪他睡覺。可是現在他不行了,不陪睡覺,正好,你陪他,他還覺得討厭呢!現在不上班了整天在家閒著,不是挑這個,就是挑那個,連我做飯、做菜他也嫌東嫌西,我不聽他的,經常鬥嘴,當然成了仇人」。

這位太太的道理,乍聽是氣話,細細想還真有道理,由「男女相悅」到「夫妻相守」,這「悅」與「守」就是不一樣。「悅」是情、是心,比較抽象;「守」則是守這個家、守這群子女,多少比較具體、較現實。


但是要想想,兩個人都已超過半百了,一個不再浪漫,一個不再溫柔,是否可以回到年輕時,手牽著手到處走走。幸福的日子天天都會有!誠摯的祝福她們今生今世能相悅相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