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二0九甘苦談】〈一〉

  民國59年10月調209-2擔任輔導長(軍政交流),是我在部隊中最大的考驗,如果不是部隊要去亮島可能也不會接此職務,是我命歹吧!不去亮島還是得去金門,記得才剛回台灣沒多久哪!
  
那個時候基訓部還沒成立,但部隊每年要集訓一次(槍砲集中連部),我去報到時剛結訓,全連只有一個亂字來形容,接12期學長的職務,7-9月份的業務包含政戰紀錄冊,安全資料,榮團會紀錄...空白一片能說什麼呢?關了房門開始日夜加班吧!不到一個星期該補的都補了,三個月的會一個人也開完了,開始到槍砲陣地走走吧!

  我發現本連有一個奇特的地方,連長湖南人,副連長湖北人,連上的班長1/3湖南人 1/3湖北人,第一排的湖南人跟第二排的湖南人是冤家,第一排的湖北人跟第二排的湖北人又是死對頭,但第一排的湖南人跟同排的湖北人卻是親密戰友譬如一砲李橋(湖北人)後來調補充營警衛班長,四砲劉國卿(湖南人)後來調行政處傳達,兩人如同兄弟,第二排也有如此現象,天哪!這是什麼世界!

  為了分福利金開幹部會議,簡直就跟立法院一樣吵翻天,第一排發言第二排反對,第二排發言第一排不贊成,尤其第八砲砲長甘義友湖北人年紀大口音重,只聽到陸都陸都,真是鴨聽雷,根本不知道他說什麼?只好用便條紙寫上:副座!他說什麼?向副連長求救,他說集訓時全連集中開伙養的六條豬賣了錢怎麼分?台下吵翻天,台上兩位大人卻在閉目養神,什麼單位嘛!聽不下去了,那時年輕氣盛,而且也把狀況搞清楚了管他誰是誰,站起來桌子一捶!吵什麼!我裁決!扣掉廚房養豬獎金其餘的錢除上總搭伙天數就是基數,每個人搭幾天伙乘上基數,就分多少錢!不知道是被我鎮住了還是我說的有道理,一致通過,散會時全連班長都向我鼓掌,並說我是第一個到連上就能聽懂甘班長講話的輔導長!哈哈!沒有副連長的便條紙還以為是"陸都"而不是六條豬!   
可能快移防了吧!隔沒幾天陣地有三位弟兄外出違紀,反正沒人管!趁此機會殺雞儆猴,我先全副武裝,要違紀的三位也全副武裝,在集合場戰技訓練,我做什麼動作他們也跟著做全連觀看,我是運動員出身,一般充員兵的體力怎麼能跟我比?尤其是最後的滾50槍輪胎繞集合場5圈,它是歪一邊的,腰都挺不直又不能放手多難滾阿!當場就有一位跪在那邊說我受不了了,我做完了他不做也不行,叫值星班長拿扁擔來,往大腿上砍了幾下,還不是照樣做完了(現在體罰可不行喔!)同時也聽到有老班長在旁邊偷偷說:他X的龜孫那麼兇!管他的!達到目的為原則,下次違紀比照辦理,充員兵方面從此天下太平!

沒有留言: